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怎样有效缓解痛经呢?

母婴 39健康网 2021-01-13 09:37

当我们谈起痛经时,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自己的痛经经历,有些严重的痛经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,让女性朋友感到非常痛苦。那么,怎样有效缓解痛经呢?

痛经是很多女性在每个月月经来潮时都会出现的经期不适,有些女性的痛经比较轻,在第一天之后就会缓解。但有的女性会非常痛苦,甚至无法正常生活工作,这就非常可怕了。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怎样有效缓解痛经,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。

1多喝热水,避免着凉:

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热水的重要性,而在月经来潮后,热水更是不能缺少的。多喝热水可以有效直接的缓解痛经,如果在热水中加入红糖或生姜,则会有更好的缓解效果。因为痛经的本质是由于宫寒所引起的,如果平时着凉或贪凉过度,就会导致在经期出现明显的痛经症状。所以,即便是夏天,也要注意不能着凉,特别是小腹部位的保暖。

2服用维生素:

现实表明,在服用维生素B6之后能有效的缓解经前紧张、不稳定的情绪,可以帮助女性进入最佳的睡眠状态。当痛经严重时,还可以吃一片布洛芬来缓解,不会产生依赖性。饮食方面,比如水果,可以多吃一些香蕉,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,也能减轻小腹痛。但如果痛经特别严重,最好及时去医院看看。

3借助热水袋缓解痛经:

很多痛经都是因为宫寒引起的,也有一部人痛经是因为经血淤积而引起的,因此在出现痛经的时候可以用热水袋或电暖宝暖暖肚子,帮助经血的排出,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痛经。还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,玫瑰花茶可缓解气虚、平衡内分泌,有预防痛经的效果,因此在月经期间能够多喝一些,一方面可以消除经前的疲惫感、改善体质,另一方面也能缓解痛经。

【以上内容转自“39健康网”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。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】

 

责任编辑: 4114RWL

责任编辑: 4114RWL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