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备孕期真的不能太肥胖,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

母婴 恒好汇 2021-01-09 09:09

可能很多人“到死”都不知道,肥胖对生育有多大的影响,甚至有人将肥胖不当回事,认为这样只是吃出来的,对生育没有多大的影响。但其实,肥胖不仅危害身体健康,还会影响生育功能。

先前就有专家研究发现,肥胖其实也会传染,如果你跟肥胖的人在一起,时间长了你变胖的可能性会变大。这个主要是因为和肥胖的人相比,很多人潜意识里认为自己增加的这一点体重没有问题,时间长了就非常明显。

而对于备孕期的女性来说,过于肥胖可能会影响月经规律,从而对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。要知道,如果太胖,体内的脂肪含量就会过高,这样自然而然就会影响体内内分泌,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影响月经规律性。

当月经规律紊乱时,排卵就会受到影响,甚至出现排卵困难的现象。相信大家都知道,肥胖人群的脂肪比较多,很多器官都被厚厚的脂肪包裹住,甚至连卵巢外也会被脂肪包围,导致卵子不容易排出来,可以说越胖就越难排卵。

此外,肥胖还会影响卵子正常发育。因为过胖体内胰岛素比较多,而胰岛素又会影响女性生殖细胞的生长和发育,导致卵子发育不成熟或不健康,从而无法和精子相结合受孕。

肥胖对怀孕的最大影响就是会降低受孕率,即使怀孕了也很危险。因为孕妇过度肥胖会造成很多并发症,特别是妊娠高血压,其患病率高达50%。还有另一种严重疾病,就是妊娠期糖尿病。

肥胖人群患有该疾病的可能性会高于其他孕妇的4倍,同时还会增加孕妇难产、流产、死胎的可能性,生出的宝宝死亡概率也很大。

因此,如果想顺利怀上孩子,备孕期最好适当控制自己的体重,但不建议限制进食和盲目减肥,需要合理搭配营养,配合适量体育锻炼,让自己的体重接近正常状态,这样才能有效提高受孕率。

虽然说备孕期间需要注意营养的补充,但不能暴饮暴食,这样不仅不利于怀孕,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害处。此外,备孕期间也要保持作息规律,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,长期晚睡也有可能增胖。

以上这些就是关于为什么说备孕期不能太肥胖的原因,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。总之要记住,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,同时还会影响生育能力,给怀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所以,在准备怀孕前,应该有目的性对体重问题进行调整,最好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,这样才能以最佳状态迎来健康的宝宝。

 

责任编辑: 4114RWL

责任编辑: 4114RWL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