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蛋白质在孕期起着重要作用,别再忽略了!

母婴 恒好汇 2020-12-12 13:36

安全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,可以说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,稍微有问题就会对健康造成影响。特别是怀孕之后,更要注意饮食搭配,做到营养均衡。

而在营养学当中,其实最有“发言权”的是蛋白质,所以怀孕后要多补充蛋白质。虽然说蛋白质很常见,但很多人却很少知道其中的重要性,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蛋白质的作用。

1、蛋白质对孕妇的作用

蛋白质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,其中的氨基酸对大脑细胞的发育特别重要。特别是在女性怀孕时,充足的蛋白质可以保障胎儿分泌和哺乳所需的营养。如果孕妇蛋白质摄入不足,可能会影响到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,严重的还会引发流产。

2、植物蛋白对人体的作用

蛋白质一般分为两种,一是动物性蛋白,二是植物性蛋白,动物性蛋白包含肉蛋鱼,而植物性蛋白则是谷类、豆类等食物。一说起蛋白质,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动物性蛋白质,却忽略了植物性蛋白的重要营养价值。

根据相关研究表明,大豆中含有的蛋白质比鸡蛋要高3.5倍,同时是牛肉的2倍,更是牛奶中的13倍。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豆类等植物蛋白可以有效促进胎儿大脑发育,而大豆中又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。

所以,如果孕妇在孕期能多食用豆类制品,则可以有效预防新陈代谢减缓、营养不良性水肿、贫血、脱发等现象。

3、豆类对胎儿的作用

前面之所以说豆类植物蛋白有促进胎儿大脑发育的作用,主要是因为豆类中的卵磷脂是增强记忆力的好帮手。所以,孕妇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,这样可以促进胎儿脑细胞生长,提高宝宝的智商。

特别是到了孕晚期,这个时候更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,所以孕妇一定要好好抓住。如果此时能多吃豆制品,这个对胎儿智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。

各项营养均衡对孕妇来说非常重要,及时补充营养对胎儿发育有很大的好处,任何营养都不能忽略。特别是对于蛋白质这种看起来不起眼,但能起到重要作用的营养元素。最后祝愿每位孕妈妈都能顺利生下健康的宝宝。

 

责任编辑: 4114RWL

责任编辑: 4114RWL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