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白带是排卵期的表现吗

母婴 39健康网 2020-12-22 13:10

很多女性把白带形容为个人妇科健康的晴雨表,它是女性阴道分泌物,和月经一样的是它也具有周期性,和月经不一样的地方,是它每天都会从阴道中排出,只不过有时候量多,有时候量会少,干预到白带分泌量多与少的主要原因就是周期所属时间。那白带是排卵期的表现吗?

白带是排卵期的表现吗

其实这个问题有些许不太严谨,女性阴道每天都会有白带排出,因此在排卵期也会有白带,但是排卵期的白带分泌状况与以往有所不同,如果细心的女生有细致观察的话,会发现在排卵期白带分泌量会突然增加,颜色会变得格外透明,像蛋清一样,有弹性,易拉丝。因此可以说白带分泌量增多,很可能是受排卵期的干扰,当然也有一些其它情况会使女性白带突然增多,作为女性要学会判断是属于生理性白带增多,还是病理性白带增多。

一般生理性白带增多,就是指女性在排卵期或是怀孕后的两种情况。判断是否处于排卵期的方式有很多,白带只是其中一种。一般女性在排卵期体温会持续升高,至少要比平时的体温更高一些。

若月经周期标准的情况下,在两次月经来潮中间的那一个星期就被称为排卵期,在此期间体温会持续升高,白带分泌量会增加,也有部分女性会出现下腹坠痛感,这是因为,在排卵期身体雌激素水平会下降,因此会存在子宫内膜脱落的现象,引起下腹坠痛感。

总之,关于白带是排卵期的表现吗?这不能绝对肯定,只能说在排卵期白带分泌量确实是会增加,但是,促使白带增加的不一定只能是排卵期,有很多病理性因素,比如患有阴道炎,宫颈炎,或是盆腔炎症等疾病同样会刺激到白带分泌量,使白带增多,只不过在形状方面或颜色方面,或颜色方面与排卵期会有差异。作为女性,要学会辨别什么情况下白带增多是排卵期的表现。

【以上内容转自“39健康网”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。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】

 

责任编辑: 4114RWL

责任编辑: 4114RWL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