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什么是排卵期和安全期

母婴 39健康网 2020-12-20 11:47

女性有属于自己的生理特点,它具有周期性,也就是每个月一次经期,两次月经来潮之间年隔的时间称为一个周期。整个周期细分的话可分为:月经期、排卵期、安全期,具体什么是排卵期和安全期,可能很多没有关注过的女性并不是很了解。

什么是排卵期和安全期

所谓排卵期就是指女性每个月一次的排卵时间,在此时如果有同房行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的话,受孕率极高,如果有备孕计划的话,就可以在此时同房。正因如此才会有些女性称排卵期为危险期,当然这是针对没有备孕计划的人,毕竟若没有备孕计划,在排卵期同房没有做好避孕措施,那就容易意外怀孕,若再经历人工流产,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是比较大。

正常情况下女性排卵期汶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第14天,这一天被定义为排卵日,排卵日前四后五几天是排卵期。在此时有成熟卵子排出。除了时间计算,在排卵期女性在此段时间体温也比平时更高五些,这也是判断女性是否正在排卵的重要依据,包括白带分泌量会大大增加,呈蛋清样有弹性,拉丝长。

除排卵期其余时间卵子还没有发育成熟,因此不会有排卵现象,没有卵子的时间当然就不可能有怀孕可能性,因此会称为安全期。严格的计算安全期应该是在月经来潮前四五天,月经结束后四五天,这段时间怀孕几率特别小,属于安全期。

关于什么是排卵期和安全期,通过上述内容介绍,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,对于有性生活的人来说,了解安全期与排卵期特别重要。如果有生育计划,可选择在排卵期隔天同房,若是没有计划,那在排卵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才行。其实不论是在安全期还是排卵期,都需要注重防护工作,并不是安全期就不用做,意外怀孕这件事情没有绝对安全期。

【以上内容转自“39健康网”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。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】

 

责任编辑: 3976DBC

责任编辑: 3976DBC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