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这3种孕妈妈很容易患高血糖,你也是吗?

母婴 恒好汇 2020-12-30 08:55

很多女性怀孕后都会出现孕吐、便秘等症状,这些都是最常见的妊娠反应,所以很多人将注意力放在这上面。不过,妊娠反应并不只是上面提到的几点,其中高血糖也是需要孕妈妈特别关心的。

在怀孕期间,孕妇除了会出现妊娠反应之外,还会有高血糖的情况。那么什么样的孕妈妈容易出现高血糖呢?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也在其中。

1、体重超标容易有高血糖

胖一些的孕妇会比其他孕妇更容易出现问题,比如高血糖,相信大家对这一点都很清楚。因为很多孕妈妈担心营养问题,于是大补特补,什么有营养吃什么,这样更容易导致体重超标。

其实,胎儿对营养吸收是有一定量的,并不是妈妈吸收多少,胎儿就能全部照单全收。此外,如果孕妇在孕期吃太多东西,更会增加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风险,所以适当补充营养才是最重要的。

2、高龄妈妈容易有高血糖

如果女性超过35岁再怀孕,基本上就属于高龄产妇了,此时身体素质会开始下降,再加上新陈代谢的能力减弱,对糖分的化解能力自然也会变差。所以,高龄产妇也非常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,当然,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变化。

3、不爱运动容易有高血糖

很多孕妇潜意识里觉得既然是为了胎儿好,那就更应该好好养胎,所以索性开始安静养胎的路。孕期生活比较长,而在这段时间内,很多孕妇每天不是在家坐着看电视,就是躺着睡觉。其实这样不仅不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,反而会让更多糖分沉积在孕妇体内,这样就增加了孕妇患上妊娠高血糖的风险。

孕期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,在孕初期的三个月内,胎儿其实是处在不稳定的时期,过了这段时间才比较稳定一些。所以,孕妈妈此时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,比如散步、瑜伽等。只有正确、适当的运动才对胎儿和孕妇健康有好处。

以上这些就是容易患妊娠高血糖的孕妈妈,如果你属于其中一种类型,那最好从可以改善的事项做起,尽量降低自己患高血糖的风险,为自己和宝宝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,以保证胎儿质量。

 

责任编辑: 4114RWL

责任编辑: 4114RWL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