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妊娠反应很强烈吗?答案在这

母婴 恒好汇 2020-12-29 10:54

每个女性怀孕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,具体的反应是要根据个人身体体质而定,这个并没有规定性。有人说妊娠反应越强烈,就说明宝宝越聪明,其实这个说法完全没有依据。

因为妊娠反应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,12周之后会逐渐减弱,如果你的妊娠反应很强烈,除了是因为身体体质之外,还与下面这些生活习惯有关,所以不要盲目推测。

1、睡眠不足

妊娠最重要的反应就是嗜睡,很多孕妇在孕期都很劳累,很容易就睡着了。所以,孕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,多休息少运动,适当减少自己的工作量。如果孕前很喜欢熬夜,那怀孕后就要改掉这个习惯了,早点休息,这样才能保证白天有充足的精神。

2、饮水量不足

很多孕妇在怀孕初期会因为妊娠反应感到劳累,又或者脱水严重,此时就要适当增加饮水量,补充充足的水分可以让孕妇在妊娠期保持更多的精力。

3、压力太大

有些人因为第一次怀孕,在整个孕期都比较紧张,也可能是工作繁忙,或者要处理家庭问题,这些都会导致精神紧绷,进一步致使情绪不稳定。其中容易暴怒也是妊娠反应的一种,同时也会加剧其他妊娠反应。

在怀孕期间,各位孕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要随时保持情绪稳定,学会调节情绪,平时多做一些感兴趣的事,以便降低妊娠反应。

4、饮食不规律

孕初期因为荷尔蒙激素的增加,有些孕妇的血压和血糖都处于不稳定状态。而饮食不规律会引起身体不适,肠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,同时也会导致血糖降低,从而出现头晕、呕吐的情况。

此时可以少吃多餐,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口味,同时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和营养丰富的食物。

其实,生活中很多小习惯都会影响到妊娠期自身生理和心理的变化,所以,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放缓生活节奏,然后放松自己的心情。妊娠反应并没有那么可怕,这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,这个时候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就好了。

 

责任编辑: 4114RWL

责任编辑: 4114RWL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