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母婴 > 正文
Qzone
微博
微信

你知道孕期怎么保护乳房吗?看完这个就知道了

母婴 恒好汇 2020-12-28 17:14

女性的乳房卫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,它不仅关系着身体健康,还关系着宝宝出生后的成长。所以,乳房卫生要特别引起注意,这个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,应该从怀孕期、分娩期做起,随时随刻都要注意乳房的卫生保健。

在还没结婚或怀孕的时候,一定不能穿太紧的胸罩,特别是孕期应该选择大号胸罩托护乳房,让乳房得到充分的放松。孕期也不能穿太紧身的上衣,防止因紧束乳房影响乳腺正常发育。

其实,一对丰满挺拔的乳房对女性非常重要,不仅可以提高身材美感,也可以保障孩子得到充分乳汁。乳头凹陷会造成分娩后乳房胀满,宝宝吮吸困难,乳汁大量积聚在乳房中,这样很容易引起乳腺炎。

所以,怀孕6个月之后,各位孕妇要在入睡前将凹陷的乳房轻轻提起,一直坚持到临产,这样可以起到一定作用。对于第一次生产的孕妇来说,原本娇嫩的乳房突然受到宝宝强有力的吮吸,这样容易引起乳头破裂,稍微不注意就会引发细菌,所以要注意保健。

要知道,女性的乳房是一个富于脂肪和腺体的组织,每个乳房大概由15-20个腺叶组成,所以有这么多个总乳腺管通往乳头与外界相遇。如果乳头皮肤有糜烂或裂伤,但不注意清洁和保护,很容易发生乳腺炎。

此外,分娩一个小时之后,一定要给宝宝喂母乳,这样可以让宝宝及时获得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。要知道,宝宝刚出生抵抗病菌的能力并不强大,此时乳房卫生是特别重要的。

每次哺乳前后都要对乳房做清洁,但不能使用香皂清洗乳房。在给孩子喂奶前,也要使用温水清洗乳头,喂奶后使用小毛巾擦洗乳头。经过清洗和牵拉,乳头皮肤会变得比较厚,韧性增加,这样就能经得起婴儿的吮吸。

如果乳头有裂伤或发生炎症,应该暂停哺乳,保持两侧乳头干燥与清洁,此时可以擦一些鱼肝油或复发安息香酸酊,然后使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来喂给宝宝。

为了避免乳腺炎,大家要注意避免乳汁淤积,喂奶时要让宝宝把奶水完全洗干净。如果乳汁太多,可以使用吸奶器将奶水吸尽,方便宝宝后期吮吸。

如果发现乳房有硬块,大多数是隐性乳腺炎,可以局部使用温水热敷,让硬块变软,接着使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。此时要做的就是将乳房里面的奶水吸出来,以防病情恶化。

乳房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,所以大家要注意乳房保健工作,多观察乳房的变化,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,从而保证乳房健康恢复。

 

责任编辑: 3976DBC

责任编辑: 3976DBC
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~
广告
Copyright © 2018 TOM.COM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
违法信息/未成年人举报:010-85181169     举报邮箱/未成年人举报:jubao@tomonline-inc.com